【音樂】我還有一隻腳
 
  這段時間奇緣走入國小教學的現場,跟著老師們觀摩各種教育的發生。很幸福的,聽到有關生命教育的教學,藉著國語課文的分享,讓這群孩子發現在同一個的世界上,有著這麼多不一樣的人與他們一起生活著,你知道生命其實很脆弱,但人可以很堅強!
 
  其中提到了一位抗癌小詩人─周大觀,一個才華洋溢的孩子,一個與台下所有孩子相同年齡的時刻,他有著巨人般對生命的熱愛、堅強的意志與純淨的心靈,看著他用生命寫下的詩句,一字一句在人的心中留下太多太多的感動。
我還有一隻腳 Song of Daguan
作者 周大觀

貝多芬雙耳失聰 鄭龍水雙眼失明
我還有一隻腳 我要站在地球上
海倫凱勒雙眼失明 鄭豐喜雙腳畸形
我還有一隻腳 我要走遍美麗的世界
~ 啦~ 啦~ 啦
~ 啦~ 啦~ 啦
(作詞:周大觀;作曲:許景淳;演唱者︰許景淳;唱片名稱︰愛河月光)
 
鄰居 Neighbour
作者 周大觀

八十五年五月十五日,
爸媽第一次我進開刀房,
焦慮弟弟是鄰居,
平靜妹妹也是鄰居,
我選擇了平靜妹妹。
八十五年六月六日,
爸媽第二次我進入開刀房;
害怕阿姨是鄰居,
堅定叔叔也是鄰居,
我選擇了堅定叔叔。
八十六年一月二十五日,
爸媽第三次我進入開刀房;
死亡先生是鄰居,
生存小姐也是鄰居,
我選擇了生存小姐。
 
  這首詩是奇緣最喜歡的一首,許多時候面對生命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,像大觀無法自己選擇進入開刀房的方式,由爸媽扶著、抱著、背著皆因為他的身體狀況,但我們可以從中選擇對面生命的態度,選擇樂觀或悲觀時間一樣是在流逝,雖然結果可能是相同的,但過程卻有著非凡的精采。
 
【延伸閱讀】
我還有一隻腳音樂下載
 
by奇緣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