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時以為己靜止不動,事實上卻一直在轉。
所以,儘管有時會錯失重要的事物,轉了一圈,它總會再回來。」

─《我好喜歡有力量的自己》

  我好喜歡有力量的自己,書名「落落長」一串,讓第一眼看到封面的奇緣弄不清這本書想寫些什麼?找個安靜的午後,翻開來細細閱讀。

  作者堀川波使用簡單的鉛筆線條,搭配簡短的文字,在自己的、身體的、喜歡的、工作的、自然的……中,把尋找到的「自己力量」畫出、寫下。有許多讓自己更清楚我是誰、喜歡自我的想法與方式,發現有力量的自己不是向外在尋求,而是內在探索。

  有趣的是,在每個段落放入一頁有十個問題,詢問每個人有沒有真正關心過自己?有些問題,明明很簡單,問三個最棒的回憶、最近做了什麼夢……,卻一時間想不到答案,看來自己最擅長的是回答考試題目,對於省思與了解自己真是疏於體會。

【書籍資訊】
我好喜歡有力量的自己
作者:堀川波
譯者:林平惠
出版社:方智
出版日期:20080425
語言: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51085

【延伸閱讀】
博客來書籍館我好喜歡有力量的自己
【封面圖片為
博客來提供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