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雜記】把握當下之記憶中的腳踏車
 R0011595記憶中的腳踏車
 
  從奇緣在2008129Buboo的碎碎念與Twitter的吶喊︰[0129]下午騎去的腳踏車,幾個小時後在原地"蒸發"了!>O<雖然是台破破的舊腳踏車,但陪伴的日子挺長,都騎順手了,卻被宵小順手牽羊、連車帶鎖消失的無影無蹤.....>O<
  陪伴多年的腳踏車消失在奇緣身邊,總是帶著些許的遺憾,雖然之前是新、舊腳踏車輪流騎,已經有淘汰的跡象,但當真正發現遺失了一台腳踏車,仍然是個震撼!這是第一次發生在奇緣身上的腳踏車失竊事件,畢竟平常只是耳聞朋友或奇緣哥的談話。
 
  巧的是,在遺失當天,奇緣趁著等候紅燈的空檔,順手為腳踏車留下影像,當下不知道就在幾個小時後,我將不再與它相遇。
 
  腳踏車畢竟是件事物,雖然心疼、懷念,因為它非常地好騎,雖然身為二手車,但骨架輕巧、車身低,最適合在街頭巷尾到處轉轉的奇緣。
 
  這件事情的發生只能說是個經歷。但令奇緣回想到「」,珍惜每一刻與朋友相處的緣分,因為很難想像在下一刻是否有相聚的機會。對於這些在總是在我的身旁來來去去,於人生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朋友們,感謝有你們的陪伴,讓我一路走來有著許多珍貴的回憶。「把握當下是對自己人生最好的負責,也是解釋奇緣為何相機隨身攜帶的動機。
 
  這一個星期奇緣面臨不斷的挑戰,在現場的實習總讓自己充滿挫折與困難,但或許就是對人、對事的珍惜,想到每一次都是唯一一次的機會,讓我不斷地鼓舞自己,再進步!坦蕩蕩地面對自己是新手的困境,不斷地省思、檢討(正在努力撰寫省思檔案中),觀摩老手的成功之處,跟一群伙伴彼此激勵。
 
  呵呵~我不想成為只會在白板上倒數實習剩下幾天的人,我只想趁著能努力的時間,盡力去做事,珍惜與這群難得的孩子相處的時光,簡單地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,會發現自己更有動力去前進。
 
  星期五的晚上,回到以前奮鬥過的社團,為仍在社團中的學弟妹送上自己最深的祝福與鼓勵,而現在我也要為自己加油!堅持下去才有豐收的一天。
 
  以導師送給我們的故事結尾,一杯好茶來自熱開水的沖泡,若只有溫開水的浸泡,是品不出茶葉的菁華
 
By正在滾燙熱水中翻滾的奇緣~加油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