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益我家廚房01.jpg
補益我家廚房,滋補雞湯+鮑汁拌麵

  若不是因為好奇,加上湊巧。在五折團購網Groupon上,相遇藏身於巷弄間二十多年的補益我家廚房,可能一直都不會踏進容易誤入陰暗樓梯,卻深孕美食的地方。

 補益我家廚房02.jpg

  明明手中已握有地址,也是在走過不下數十次的地段,還是一不小心走過了號碼。還好立即發現,原來在85C的路口轉彎。

  補益我家廚房位於一棟舊大樓的三樓,樓下有明顯的招牌與看板,讓人知道找對了地方。

 補益我家廚房03.jpg

  但順著人的慣性,轉進大樓印入眼簾的是樓梯,而且加上三樓並不是個難以走到的高樓,於是順其自然地,走進一條狹窄又陰暗,還途經二樓某餐廳廚房的詭異地方。

  真讓奇緣越走越心虛,心想該不會走錯路,一點都不像有餐廳的所在。

 補益我家廚房04.jpg

  順利抵達三樓,提心吊膽地拉開鐵門,有如別有洞天,補益我家廚房明亮的大廳映入眼簾。

補益我家廚房05.jpg
其實電梯就在入口的左側,只是常被視而不見

  最後離開前跟店家親切的大姐聊天,這才知道入口處左轉便是電梯,直接搭至三樓,根本不用經過那詭異的樓梯,但每位第一次來訪的顧客,幾乎都會「體驗」一次這樣的經歷,因為大家跟奇緣一樣,直接走向「看得到」的樓梯,忽略也在附近的電梯。

 補益我家廚房06.jpg

 補益我家廚房07.jpg

  補益我家廚房自1986年起便在南京商圈經營起個人化的養生藥膳,光雞湯便有十五種選擇,各自口味與療效不同,滿足眾多的嘴。

 補益我家廚房08.jpg

  中午用餐時間,臨南京東路的整片窗戶,使暖和的陽光灑入,整個用餐空間相當明亮,營造舒適的氛圍。

  再加人中午時間用餐客人約十來個,雖交談卻不高聲,因此使空間多了一分靜謐。

補益我家廚房09.jpg
洋洋灑灑的菜單,提供各式中式料理

補益我家廚房10.jpg
奇緣品嚐的是原盅炖品

  原盅炖品菜單上就列出了十五種,一時間不知選擇什麼。透過店裡大姐的推薦,可依照自己喜好濃郁或清爽口味的湯頭做選擇。

  奇緣選擇清爽湯頭,又看到「美白」這讓女人們眼睛為之一亮的字眼,沙參玉竹燉雞即是這次的主角。

補益我家廚房11.jpg
送上一壺香茶與水煮花生

  享受的開始,一壺香茶與水煮花生,似曾相似的場景是在貓空品茶的時刻,沒想到在紛鬧的台北市區,也有這一刻凝固的時光。

補益我家廚房12.jpg
不馬虎的花生,香甜濃郁的黑金剛

補益我家廚房13.jpg
四胞胎的水煮花生,品得出原本的花生香與多汁

補益我家廚房14.jpg
熱騰騰冒著煙的沙參玉竹燉雞,上桌

補益我家廚房15.jpg
雞湯濃郁純甜卻又清而回甘

  沙參玉竹燉雞熱騰騰上桌,雞湯濃郁,純中帶甘,不僅潤喉,更有種懷念的味道隱藏其中。喝下第一口就覺得找對了好味道,是要經長時間慢火細燉而成的醞釀。

 補益我家廚房16.jpg

  三大塊嫩雞肉,雖其中兩塊骨頭較多,但肉質細緻有勁,不乾柴。

補益我家廚房17.jpg
鮑汁拌麵

  副餐的鮑汁拌麵,份量不少的一盤,滿滿的粗麵香氣四溢。現煮的麵條,帶有剛出爐的熱氣,質地偏軟,卻保有彈性。

 補益我家廚房18.jpg

  拌麵的雞湯汁,是少見的乾麵拌汁。味道入鹹,帶點油卻顯得麵條濕潤,不會黏麵。

補益我家廚房19.jpg
正以為這頓豐富的午餐就此告一段落,
一碗透心涼的綠豆湯送上桌

補益我家廚房20.jpg
還有一盤新鮮水果

  補益我家廚房所提供單人滋養的藥膳,尤其造福不少外食族,少少幾個人總不能花長時間只為了燉一隻雞,但又難忘雞湯的純甜滋味與為身體帶來的食療效果。補益我家廚房就提供了一個人也能吃得飽又吃得巧的不同選擇。

【店家資訊】
店名:補益我家廚房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603
電話:(02) 2571-3111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六(週日公休) 11:00~14:0017:00~21:00
└交通資訊:
─可搭公車512248266282288292306至南京吉林路口站,步行約2~4分鐘即可抵達
─可搭捷運至南京東路站,步行約4~8分鐘即可抵達。
→此次消費:原盅炖品+副餐(原價NT$175Groupon五折現時限量優惠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