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留下閱讀的軌跡,這段時間還是很充實地飽讀好看的書籍,在部落格邊欄上anbii有留下最近所看的書,但說到動手留下文章,似乎動作緩慢,停留在「半九十」(戰國策:「行百里者半九十」)的境界。

 

  不能上書店的日子或開始發呆的時候,習慣打開博客來網路書店尋覓好書,尤其是放眼在即將出版的新書上。有一天,「什麼?被我封為幸福插畫家的堀川有一本未讀過書!」

  喜歡她曾經創作過的《我好喜歡有力量的自己》、《從第一次喜歡的心情開始》、《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》、《跟我在一起的你,幸福嗎?》,這一本當然也不放過,動手放進書單。

  一本名為「星期六的裁縫」的小書,好像跟以前傾訴幸福與愛情的內容不同,那會是什麼?而且為什麼只有星期六可以裁縫?其他時間可不可以?

  作者堀川波藉由親手製作38件日常生活中隨時都會用到的各種小雜貨,訴說幸福生活的樣貌。一件手作雜貨的背後,是一段可愛的小故事,簡單卻溫馨,當然手製品也會看起來如此有意義。

  為什麼是星期六的裁縫?因為能做手工藝的時間,是作者先生帶著孩子到公園玩的星期六午後。少少的時間,不講求複雜的技巧,如作者的告白「純粹喜歡做東西,沒有技術可言。」杯墊、抹布、手帕、小提袋與小圍巾,有著參差不齊的針腳與剪不齊的布邊,跟奇緣一樣在某些地方特別隨興。

  我特別喜歡手繪的線條,因為直線會這很正常。既不用困擾,也不用計較地拿尺畫,這是最自然的一刻。與手繪的魅力一樣,不拘泥的裁縫,是一種獨有的風格。

  發現書中增加了雜貨製作的細節,但堀川波擅長的幸福寫法仍然充滿其中,有著對家、生活與孩子的眷戀。

【書籍資訊】閱讀時間:20090622
┌書名:星期六的裁縫
├作者:堀川
├譯者:迪亞
├出版社:台灣角川書店
├出版日期:20070508
└語言: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42564

【延伸閱讀】
博客來書籍館星期六的裁縫
【封面圖片為博客來提供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