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發現我們正在對的方向上,
唯一要做的就是繼續向前走。
─佛教箴言

  繼Rhonda Byrne彙整及編寫《秘密》一書後,吸引力法則與心靈力量的相關書籍似乎告訴世人這不再將是秘密。《超越祕密》不是為了超越或爭過《秘密》,而是如Wallace Wattles(1860~1911)所言:「獲得和諧的思想是忽略競爭性的思考模式,致力於創造性的思維。」故本書匯集各家學派,以眾人智慧為基礎,如同我們會回溯孔孟學說一般,介紹此領域的相關論述與實踐方法。

  閱讀不同切入角度的論述,百家爭鳴下重要是能節取自己獲得的想法。分享一項重要的概念是「思考具有能量」,如吸引力法則意味所有的想法、感覺與思想,會各自帶來相同頻率的事物。想起一句貼切的話:「沒有能不能,只有想不想」。

  我們無論處於何時何地,腦中總是不斷閃過許多念頭與想法,常常是雜亂無序。若以「思考具有能量」為出發點,更應專注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拾回古人常做的反省,排除負面情緒,現在開始使用正向思考的力量。當做好基本與本份,運用思想的力量,心靈會給予機會。

少了深層的注意力,
天分根本不具任何意義。
─法國哲學家 艾爾費杜斯(Helvetius

  拓展心靈力量的篇幅中,放鬆、感恩、專注呼吸、維持內在平靜、運用專注力……,提供眾多實踐方法供讀者選擇。在外在環境強烈干擾與吸引下,相對人們內在力量不斷衰弱,凡事心不在焉,匆忙過日,這是負面焦慮的徵兆,我也發現這些警訊在生活中響起。

  閱讀《超越祕密》,會發現一、兩句對你有深刻意義的話語。分享書中一段我覺得有意思的話語,每句話充滿著力量:。

我總是能量充沛。
我很享受我的人生。
我的身心都非常健康。
我正走在成功的路上。
我很平靜且全然放鬆。
我永遠有時間給自己。
每天我都覺得更美好。
我的感情生活非常和諧。
我永遠愛我自己的樣子。
我真心享受所我做的一切。
我認為在我的生活裡,豐收是一種常態性的狀態。
我能感受到幸福,沒為什麼,只單純為了我的存在。

  祝福朋友們獲得內在的平靜與放鬆。

*感謝三采文化提供試讀活動與封面圖片。

【書籍資訊】
┌書名:超越秘密
├作者:布蓮達.瑪娜(Brenda Barnaby
├譯者:紀玉君
├出版社:三采文化
└出版日期:20094月(預計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