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閱讀有關勵志方面的書籍,但偶爾翻翻這類的書,一、兩句濃縮人生智慧的話語,可以給自己不同於平常思考的角度。有時對書中的想法不一定是贊同的,可能會覺得有點消極,或是過於激進,不是如此適合自己,但有些卻是能讓自己有所頓悟。

     《謝謝你,傷我的人》書中的主軸是「寬容別人,寬容自己」,懂得感謝生命出現的每一個人,因為這些人的存在使生命有了不同的風景與美麗。但其實,這本書包山包海,好像什麼都有沾到邊,奇緣會總結為述說「對待人生的態度」。

     摘錄書中幾段對自己有所意義的話。對於「快樂」修‧唐斯先生曾說過︰「一個之所以快樂並不是他處在每種情況下,而是因為它具有某種人生態度。」快樂並非外在的擁有,而是內心的態度,因為快樂而快樂,回歸到它最單純的樣子。

     而在懂得「分享」上,大文豪蕭伯納︰「你有一個蘋果,我也有一個蘋果,我們彼此交換這個蘋果,我們仍然各有一個蘋果;但是,假如你有一種思想,我也有一種思想,我們彼此交流這些思想,我們將會擁有兩種思想。」思想上的分享,使得人能擁有得更多,「分」在文字上的意義帶有離去、給予,好像自己手中的東西少了,但回過頭來想想,你分、我給,你收、我得,於是我們曾經獲得的經驗、回憶,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也越累積越多。

【延伸閱讀】
博客來書籍館─謝謝你,傷我的人

【書籍資訊】
謝謝你,傷我的人

作者:邱立屏
出版社:晶冠出版社
出版日期:
20060705
語言:繁體中文
ISBN9789867219251

【封面圖片為博客來提供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